門諾醫院 ::: 首頁 / 門諾公益網  / English
 
 
   
   
 

 :::

院內相關連結 :::
::: 您目前位於:首頁 > 保健衛教 > 婦幼衛教 > 新生兒照顧
* 新生兒照顧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
*寶寶口中的小白點~鵝口瘡 文 /門諾醫院護理部980305

鵝口瘡

*當您的小寶貝,口中出現白色小斑點,用棉枝或濕紗布卻不能輕易的移除,而寶寶出現了躁動不安,胃口不佳,甚至拒絕進食,如此即可能感染了鵝口瘡,在六個月以下的嬰兒,主要是白色念珠菌感染。

*可因生產過程由母親陰道傳給新生兒,或產後經由手交互傳染,或奶瓶奶嘴吸吮過久致使黴菌生長。

◎照顧及治療方式:
1.使用抗黴菌藥物,若為粉劑則以棉枝或紗布沾藥塗抹口腔;懸浮液則滴注口腔兩側。
2.用藥30分鐘內,不要讓嬰兒進食任何東西,藥物使用至少在白色斑點消失後三天才可停藥。
3.仔細清潔乳頭、乳暈以及奶嘴和玩具等可能與嬰兒口腔接觸的物體。
4.清潔時,可浸泡於攝氏55度以上之熱水至少10分鐘。
5.餵食前,徹底洗手。
6.每次餵食時間勿過長,餵食後須加餵白開水,以減少菌種滋長。
7.儘量避免使用安撫奶嘴。
8.若有不明原因之發燒,治療五至七日後仍未改善或更加劇,嬰兒仍不願意進食,應立即與醫師聯絡。


 


更新日期:2019/02/18
Bookmark
回上一頁回到頁首
 
   
   
  訂 / 退閱電子報
   
門諾logo 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
地址: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:03-8241234
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
地址: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:03-8664600
捐款郵政劃撥帳號:06007006 戶名: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
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,未經受權,禁止轉載
 Copyright ©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