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諾醫院 ::: 首頁 / 門諾公益網  / English
 
 
   
   
 

 :::

院內相關連結 :::
::: 您目前位於: 首頁 > 各科介紹 > 醫療團隊 >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> 簡介
簡介

門諾醫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

 

門諾醫院於2010年起承接國健署計畫、開辦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,由經驗豐富及充滿熱忱的早療專業團隊,提供發展篩檢、早產兒心智發展評估、兒童發展聯合評估、社區行動早療服務及家長衛教宣導及多元的早療服務;秉持著「不放棄任何一個有需要的孩童」之精神,發展出從產前到產後、院內到院外、預防到治療的跨科別、跨領域、跨情境及縱向橫向兼具的早療服務模式。




 

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重要紀事

  1. 2010年通過衛福部標準,成立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
  2. 2013年10月通過國健署聯評中心訪查結果良好,肯定本院團隊服務熱忱與努力。
  3. 2014年開展行動早療計劃,開始提供偏鄉發展遲緩兒童服務。
  4. 2015年10月及2018年6月三次通過國健署聯評中心訪查,結果良好。
  5. 2017年開發綜合報告書電子資訊系統,提升評估綜合報告書品質。
  6. 2019年12月,行動早療服務取得SNQ國家品質認證標章肯定之殊榮。

 

兒童發展聯合評中心簡介

  • 兒童發展遲緩需要及早發現、及早治療

「孩子能夠平安健康的長大,是父母最大的盼望」,0-6歲的兒童會隨著年齡成長及發展,而除了定期量測身高體重外,家長更需關注孩子的「全面性發展」,包含「粗動作」、「細動作」、「語言認知」及「社會情緒」等領域。許多家長會有「大隻雞慢啼」的觀念,認為孩子發展慢一點沒關係,因而錯過了早期療育的黃金期。事實上,孩子的發展雖有快有慢、但依循相似的進程,例如:8個月時會坐穩、15個月能夠放手走路、2歲會說話等,若孩子在發展上有一定程度的落後,則可能有發展遲緩的疑慮,建議盡早就診評估,早期發現、早期治療,把握3歲前的成長黃金期!

 

  •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服務

本院兒童發展聯合評估團隊陣容完整,由醫師、社工師、物理治療師、職能治療師、語言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師,以家長訪談、觀察、遊戲互動及標準化評估方式來了解孩子的發展。並在評估完成後由醫師親自解說綜合報告書內容,幫助家長了解孩子的評估結果及治療計畫,並提供家庭親職教養資訊及轉介早療資源服務,陪伴家長與孩子一同成長。



 

  • 兒童發展聯合評估門診時間表:

科別

醫師

星期二

星期四

星期五

星期五

下午

下午

上午

下午

復健科

陳立蓉

 

 

小兒神經科

卓奇勳

 

 

 

身心科

李美瑩

 

 

 

身心科

鍾德

 

早療眼科

 

 

 

 


 

更新日期:2024/01/24   公告單位:早期療育聯評中心
Bookmark
回到頁首
 
   
   
  訂 / 退閱電子報
   
門諾logo 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
地址: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:03-8241234
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
地址: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:03-8664600
捐款郵政劃撥帳號:06007006 戶名: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
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,未經受權,禁止轉載
 Copyright ©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