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諾醫院 ::: 首頁 / 門諾公益網  / English
 
 
   
   

 :::

院內相關連結 :::
::: 您目前位於:首頁 > 院牧室
* 院牧室|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
*Tear to Joy 破涕為笑 2017 陳逸文醫師 2017/03/31

Tear to Joy
破涕為笑 2017
中華浸信會聯會尼泊爾醫療短宣隊見證分享
 
基督教門諾會醫院神經外科陳逸文醫師
 
感恩
每年我們教會在跨年禱告會時,主任牧師會發給每位弟兄姊妹一張卡片,要大家給自己取一個新名字,寫在卡片上。這個名字可以是聖經人物,可以是一件事,或是你想要達成的……等等。然後,擬下目標或計畫,還有具體的做法。之後,和兩個人分享,為什麼會取這個名字。最後,彼此代禱並互相簽名。作為今年的一個主要成就的目標。今年聖靈感動我,取得名字叫“感恩”。目標:讓主掌權,榮耀主名。具體做法:1.凡事謝恩,每日感恩。2.去服事主。我們就從今年舊曆年大年初一出隊的2017尼泊爾醫療短宣,開始感恩。
 
今年,2017年,是尼泊爾醫療短宣隊連續11年的出隊,也是我個人第四次的參與。每次的出隊,不管是團員的招募,物資或藥品的準備和籌募,以及出隊期間的一切事宜,都有許多弟兄姐妹牧者同工在為我們代禱。讓每一次的出隊,團員們都出入平安,並一次一次的不斷擴張我們的境界。特別是今年,我們要服事的一個新地點,經過地震,路程特別危險,而且因為塞車,到了天黑,還未到達目的地。到最後,我們被迫摸黑徒步上山。但是,一路上我心裡卻很平安,我相信是各位弟兄姊妹大家的代禱托住。這是我首先要感恩的。
 
此外 ,我特別要感謝我現在神經外科和過去重症加護病房同仁的幫忙。因為,尼泊爾短宣隊,每年都是舊曆年過年期間出隊,而且一去就是9天10天。同仁們要從年前到年後,每個人要連續值4、5天班,我才能成行。沒有大家的幫忙,我連服事的機會都沒有。
 
再來,還要感謝我們醫院。不但支持我們醫師參與醫療短宣,更盡可能的支援我們所需的設備,讓我們能提供更好的服事。
 
蒙揀選
其實,今天我最想感恩的是“天父上帝”。祂,揀選了我,讓我和我一家都得救。
 
我和太太,都是原住民。我是屏東的排灣族,太太是花蓮的阿美族。在原鄉,80%以上的鄉親都是信奉基督教或是天主教。而我和太太是那少數的其他。我的原生家庭是燒香拜祖先的,一直到現在,我爸媽還是。
 
我們有三個小孩,兩女一男。老大,女兒,現在大二;老二,兒子,現在大一;老三,女兒,現在高二。小孩從出生開始,主要都是我們夫妻自己照顧。
 
我本身是神經外科醫師,我太太是婦產科醫師,都是屬於外科系。我們要看門診,要開刀,值急診;太太晚上時常要接生,甚至緊急剖腹產,工作都非常忙碌。孩子在學齡前和小學低年級時,照顧上還不是問題。但是,到了小五、小六時,問題慢慢浮上檯面。除了功課上我們給他的壓力外,外在的誘惑,網路遊戲,沒有例外的,悄悄地抓住了兒子的心。這時候,應該是父母,至少有一人,特別需要花時間來陪伴孩子,和他一起來度過難關的時候。但是,我們沒有,因為我們都太忙了。而且,我們更低估了網路虛擬世界的破壞力,用自己錯誤的方法,定罪孩子。並且要求孩子,按照我們的期望,按照我們的方式,來解決問題。
 
但是,事與願違,到了國一,情況變本加厲,一發不可收拾,兒子不理性的行為愈演愈烈,愈來愈頻繁。父子間的肢體衝突也越來越多,越來越強。兒子對姐姐妹妹,甚至媽媽,開始有肢體暴力的相向。親子關係,手足關係,嚴重撕裂,一家人竟無法生活在同一個屋簷下。那時,我和太太怕會影響到兩個女兒,於是決定由太太帶著兩個女兒搬離醫院宿舍,在外租屋。我一個人陪著兒子,住在宿舍。我們再次用世界錯誤的方式來解決問題。這時,6年前,我放下了神經外科的工作,轉到重症加護中心,希望有更多的時間來陪伴孩子。
 
面對家人被迫分離的狀況,我們夫妻真的束手無策,更是身心俱疲。這時,醫院的外科主任,曾國宏醫師跟我分享了他的見證。他也是因為親子關係和夫妻關係的問題,因認識耶穌基督而得救。
 
決志
我記得很清楚,在2010年9月25日,星期六晚上,送兒子去補習數學,補習班離曾國宏醫師的教會很近。我和太太遠遠看著教會紫色的招牌,好像有一個力量吸引我們。我們倆不自覺得一同走進教會,見到連牧師和師母,還沒有說幾句話,我們已經泣不成聲。當晚牧師和師母就帶我們決志信主,第二天,主日我們夫妻就開始上教會。
 
禁食禱告 經歷神蹟
決志信主之後,在牧師的建議下,我們夫妻同心為我們家禁食禱告四十天(每日一餐),讓我們經歷了第一個神蹟。不早也不晚,就在禁食禱告四十天結束的那一天,2010年11月1日,我們全家團圓,搬入我們的新家。感謝主!
 
受洗
在受完基要真裡的裝備之後,第二年,2011年9月4日,我和太太同時受洗。兩個女兒也跟著我們一起上教會主日崇拜,參加生命小組。這時候,雖然我們全家又住在一起,但是親子關係,手足關係還是很困難。我們持續為我們的家禱告守望,開始為兒子禱告,希望兒子也能早日認識耶穌基督,全家一起服事主。
 
參與服事
受洗後第二年,2012年,我們夫妻第一次參與尼泊爾醫療短宣的服事。隔年,2013年,兩個女兒首次參與尼宣服事,當時姊姊高一,妹妹國一。每一年,我們都會在服事的阿克蘭山上小學的至高點,晨更、敬拜、禱告。2013年,我在至高點向主禱告說:主啊!我要我們全家,有一天,一起在這裡敬拜讚美主!
 
2014年,連續三年的服事後,2015年和2016年,我和太太停了兩年沒有參與。原因是,不好意思年年都要同事過年值班。還有,已經連續三年沒有和爸媽,兒子一起圍爐過年。但是,感謝主!我們家的服事沒有間斷。2015年,2016年兩個女兒接續我們,持續參與尼宣的服事。不但如此,上帝還加了兩位女兒的同學,並且加添了他們服事的能力,一同參與服事。感謝主!
 
禱告蒙應允
        五年前,2013年在山上小學至高點的禱告,主在今年成就了。讓我們全家一起在尼泊爾服事主,在阿克蘭山上小學的至高點,一起敬拜讚美主。不僅如此,上帝成就的超出我們的所求所想。今年又多加給我們我弟弟的兩個孩子(哥哥高二,弟弟國二)。他們和兒子都還未信主,但是,願意離開台灣舒適的環境,跟我們一起來尼泊爾這環境困難的地方服事,這對我家族是很大的祝福。我和太太是第一代基督徒,現在看到家族的下一代,五個孩子,也開始要接棒傳承我們的信仰,真的是我今年一開始最大的感恩。感謝讚美主!哈利路亞!

更新日期:2017/03/31
回上一頁回到頁首
 
   
   
  訂 / 退閱電子報
   
門諾logo 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
地址: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:03-8241234
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
地址: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:03-8664600
捐款郵政劃撥帳號:06007006 戶名: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
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,未經受權,禁止轉載
 Copyright ©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.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