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諾醫院 ::: 首頁 / 門諾公益網  / English
 
 
   
   

 :::

院內相關連結 :::
::: 您目前位於:首頁 > 院牧室
* 院牧室|Care 小級字體按鈕 中級字體按鈕 大級字體按鈕
*有誰願意跟我走 蔡鈴敏牧師 2016/08/29
  
有誰願意跟我一起走?     
 
蔡鈴敏牧師/門諾醫院院牧部主任
 
  有位牧師因為年紀老邁,也知道離世時間到了,即將被主接回天家。臨終前一晚在夢中聽見神所派的天使向牧師說:「為了感念你一輩子的忠心、辛苦的侍奉,你可選召一個會友陪同你共赴天家。」
 
  牧師聽到天使的訊息,十分開心,隔天一早就聚集教會信徒到會堂來。牧師雖然身軀疲憊、聲音沙啞低沉,卻仍鏗鏘有力對著會友說:「我一生都在教導你們關於敬畏三一真神、明白基督救恩、隨時預備迎見主面、領受豐盛生命的道理。如今時間到了,我馬上就要返回天家,從今以後,再也無法對你們講道。昨晚天使告訴我,應允我可以帶一個信徒一起回天家,你們都知道神的恩典有多豐沛,天家何等美好,不知道有哪一位願意跟我一起走?」
 
  牧師話一說完,以為會友會爭先恐後爭取這個難得的名額(確定回天家),沒想到,整個會堂鴉雀無聲,信徒們彼此互看,好像暗示對方:「你去吧!」總之,人人面色凝重,沒有一個人願意跟牧師一起走。
 
  過了半晌,教堂後方有一個人舉手,卻是個年輕人。牧師原本很開心,終於有人想陪著牧師一起走。沒想到,年輕人說:「我舉手,只是心中有些疑問。我想知道,如何能到天家?因為我今天還沒有準備好。我手上的工作才完成一半,這案子對我對公司都很重要,我還有家人不能對他們棄之不顧。另外再來主日我有服事,我也不能拋下不負責。」「總之,我今天不能走,但我很渴望,將來總有一天我會去,但不是今天。所以,我希望知道,請牧師您在這最後時刻,告訴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確定可到達天家?」
 
  這則故事看似笑話,其實也是我們經常會被如此意念浮現在腦海中的一種矛盾。當然生死時辰不是你我所能掌控和決定。既然不是我們個人、也不是他人所能抉擇,所以「態度」就很關鍵。當有一天,上帝要我回天家時,除了我已預備好外(確實要隨時預備好,因為許多時候死亡來得很意外、突然),我也歡喜讓天使引路返回天家。許多時候,我們總是哀嘆生活壓力與重擔,嚮往來世永生的美好。但當需要拋棄名利、割捨慾望,全然放下世上的一切時,卻少有人能如此寬心。
 
  究竟要預備甚麼?我覺得最首要的是「信心」,就是我們這個人要常在耶穌基督裡,常在主的愛裡,心裡確信有主同在。讓發生在生命當中的每件人事物,我們時刻都表彰是為主而活,為主而做,全心倚靠,也全然交託,同時讓愛與寬恕充滿在我們的生活中。面對人生的無常,我們務必要「預備好」。以至於我們活著時,認真活,卻不畏懼人生任何困境。即便有病痛,甚至危害到我們的生命,也不害怕,因為生死有時,也相信上帝的安排最合宜。如此的信心需要操練,願上主的平安、喜樂並在聖靈中的安慰與您同在!
 

更新日期:2016/08/29
回上一頁回到頁首
 
   
   
  訂 / 退閱電子報
   
門諾logo 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
地址:970 花蓮市民權路44號 電話:03-8241234
**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門諾醫院壽豐分院
地址:974花蓮縣壽豐鄉共和村魚池52號 電話:03-8664600
捐款郵政劃撥帳號:06007006 戶名: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
本網站內容為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門諾會醫院暨相關事業機構所有,未經受權,禁止轉載
 Copyright © 2010 Mennonite Christian Hospital. All Rights Reserved.